寫在之前:半夜睡不著,突然想到還是青春年少時,常常吵著要和好友一起寫小說(大概是受那陣子書局一堆羅曼史的影響吧!),三個十來歲的少女,寫出來主題總是脫離不了青澀的愛情,只是起了頭的文章,總是從來沒有完成過......最後真正算是"成品"的,應該只有下面這篇,今天,搬個板凳來聽故事吧......

 

那年,我們十三歲,正值青春年少的時期。

擺脫了國小的孩子氣,進入國中的我們,帶著一份懵懂的稚氣,單純的適應著陌生的人、事、物。

第一次和A的接觸,是在座位安排時;當時仍未進入發育期的男生,總是比同年齡的女孩子要矮上一個頭,因此,矮矮胖胖的A,就被安排在我前方的位子,當時,並未注意到這個小個子的男生,只覺得他的臉很憨厚,看起來很好欺負的樣子!

         再次和A比鄰,是在國二下重新安排座位時。老師插花式的安排,使我和他再一次成為鄰居,只是這次足足高我一個頭的他,坐在我後面的位子;才短短一年的時間,他的身高竟然快速的拉長了!這才開始注意到這個看起來老實卻有點爆笑的男生!

        年少的心,總是充滿浪漫情懷,尤其是愛作夢的女孩;很快的,我便陷入一段感情之中,恣意的享受屬於初戀般酸酸甜甜的滋味!在升學的壓力之中,那是在我心底偷偷滋長著的秘密!而A,由於個性的關係,他便成了我欺負和倒垃圾的對象,也許是他如大哥哥般的親切,使我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的開始有一點依賴他,然而正沉浸於愛情生活的我,是無暇去了解他親切的笑容背後是否隱藏了不尋常的東西!日復一日、青蘋果般的初中三年就這樣結束了。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,我進入了另一所高中就讀,不只告別了我的初戀,同時也遠離了A!

        高中生的生活,除了考試還是考試,忘了從何時開始,和A再次聯絡上,互相寫寫信、通通電話,即使不是很頻繁的,但不知怎的,只要有他的消息,心裏就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,覺得屬於自己的一切依舊安在。當時,只約略的感覺到A對我而言,是個在升學壓力之下支持我的朋友,和其他男生不太一樣的!

        大學聯考放榜之後,我如願的南下就讀,而A卻分發到台灣的北端,我和他分處於台灣的兩端,最遙遠的距離!大學生多采多姿的生活,對於剛重聯考桎梧下解放出來的我們而言,是新奇的,每天總有一大堆新的事物等著我們,忙著新鮮人生活的兩人,暫時把彼此從生活中剔除了!

       有好長的一陣子,沒有他的消息!

        少了A的日子,一樣一天一天的過,不停的有新的人、事、物填滿我的生活,歷經了幾次的感情,我也以為自己找到可以天長地久的另一半;雖然從朋友口中聽過不只一次關於A對我的感覺,但在兩人一直有默契的不跨越彼此間那道界線之下,縱使心中有些不捨,但A,就真真只屬於特別的老朋友了!也是在此時,隱隱約約的我察覺到A在我心中的特殊地位,只是當時已枉然,而他的感覺,我則無從得知;不過也是在那時,我意識到兩人今生是註定只能這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學畢業之後,A出國了,沒有通知的,也因此證實了其實他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在乎我們之間的友誼,屬於彼此的默契。也許是我太一廂情願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 而今,我們都已出社會工作多年,依舊在不同的城市中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,他現在是忙碌的股市大亨,而我則屬於平凡的上班族;日子依舊一天一天的過去。上班之後的我們,仍然維持著不太頻繁的聯繫,偶爾當當彼此的垃圾桶,對我們來說,這樣的關係應該是最好的吧!我們是相識很久的老朋友了!

        這年,我們三十歲。

 

後記:再看一次算是青澀歲月留下的紀錄,哪些是真哪些是假,已然不是重點;"回首向來蕭瑟處,也無風雨也無晴",這是求學階段,最喜歡的蘇軾"定風坡"中的兩句詞,很符合現在的心境。人是由過去的記憶堆疊而成的,當時的結果不論是開心的或是難過的,現在再回去看,已經風平浪靜、船過水無痕了。珍惜當下,才是最重要的吧......

PS.知道自己沒有很好的文筆,所以看過的人,請不要取笑這篇"野人獻曝"啊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