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好一陣子新聞報得沸沸揚揚,如雪球般愈滾愈大的起雲劑/塑化劑事件,每天都有不同的產品上榜,看得讓人膽顫心驚,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吃什麼......

上週末回台中,在網路上看到大小姐之前吃了好一陣子的益生菌竟然也中標了,含毒的成分還不低!當場愣了一下,幾經思考之後,逐漸浮現氣憤的情緒!只要愈看新聞報導,就會愈讓人火大!這些黑心商人究竟將別人的性命置於何處?!一做就是二十年,東窗事發被收押之後,才覺得自己做錯了,那這十幾二十年難道一點都不會良心不安嗎?現在認錯有何用?一句道歉就可以讓所以大人小孩吃進身體內的毒素消失不見嗎?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就可以改善嗎?真的是太太太生氣了!!

更可恨的是,每天親手餵"毒藥"給大小姐吃的,就是我這個媽媽,花了貴森森的錢,卻是在殘害自己小孩的健康,好諷刺!我倒寧願吃下去的是自己ㄚ......

週間找一天去看塑化劑諮詢門診,雖然醫生說這算是"低劑量"的進食,只要停止食用,多喝水,一兩天之後毒素就會自行排出了。可是畢竟吃了長達一年多,媽咪我還是無法不擔心......短期間內也許看不出影響,十年二十年之後,誰能保證不會有副作用出現?尤其塑化劑毒素影響的又是肝、腎等重要器官,這些器官一旦受損就無法修復......想到這就無法讓人放心!

看診當天要抽血檢查,第一次抽血小妞狂哭,連我都抓不住。在醫院耗了將近兩個小時,跟小妞好說歹說,心理建設,在媽咪的耐心即將用盡之際,這小孩才肯緩慢的走向抽血檢驗站,乖乖的坐上去。即使當針扎下去時還是嚎啕大哭,但是這樣勇敢的表現還是讓媽咪覺得很棒!愈想愈生氣與無奈,如果不是人的貪心與黑心,我也不必帶著四歲的小孩來醫院受折磨......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?之前奶粉有三聚氫氨,更早還有黑心油,現在又出現將塑化劑加入食品當中,台灣的商人,真的如此短視近利,為了省一點小盈小利,真的可以將別人的生死置之度外。好悲哀!好失望!

這次的事件也許只是我們日常飲食中的冰山一角,在看新聞發展之際,當媽的我最在乎的只是自己小孩的健康,看來一切只能靠自己把關了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